永辉超市携手百佳中国及腾讯成立“百佳永辉” 强强联合推动科技转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5 16:35
分享:

永辉超市利润总额领跑超市行业

根据2018半年报显示9家超市行业中5家上市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的,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中百集团,同比增长324.74%。其中4家同比下降,华联综合和新华都同比下降分别为39.52%,68.73%。其中永辉超市以10.05亿元继续领跑行业,可能受到新零售的冲击以及电商的竞争,利润同比下降21.93%,但仍然是唯一一家利润超10亿元的超市公司。而中百集团半年报的成绩非常亮眼,同比增长3倍多,这也离不开良好的经营管理模式。步步高以2.76亿元列第三名。人人乐也表现不俗,同比增长137.61%。整体来看中国这些超市上市企业,增长的和下降的比例数都基本在20%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永辉超市科技零售转型之路

2017年永辉开始向科技型零售企业转型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一方面,永辉推出股票激励计划,拟向公司战略管理层、核心管理层、重要经营层及核心业务骨干等授予合计不超过1.67亿股限制性股票,截止目前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完成。另一方面,永辉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并拟联合腾讯共同投资家乐福中国,此外已先后战略入股中百集团和红旗连锁。

有分析认为,腾讯的零售布局,逐步确立了永辉在零售领域的核心地位。也有券商认为,永辉目前正处于科技零售转型阶段,18、19年将是科技红利释放期。生鲜领域的竞争壁垒和长期发展潜力下,永辉有望成为实体零售转型升级的大赢家。公司新业态加速扩张,明年CPI回升有望助推同店增速改善,合伙人制度红利仍将释放。未来公司还可向外输出品牌、深度合作强强联合。

在现在零售和电商共同竞争的时代,只有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探索新的模式,将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更加高端化、人性化,同时与更多行业联手推陈出新,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而此次永辉超市联手百佳和腾讯成立合资公司,打出“百佳永辉”的品牌,对永辉超市广东省内超级市场进行业务整合,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的局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