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农村电商市场规模破6000亿元 农村电商行业五大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10:33
分享:

农村电商五大发展趋势

一:农村电商上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农村电商将带动众筹农业、共享农业、定制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呈现爆炸式发展,推动“互联网+农业+旅游”,助力一二三产融合,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将全品类、全渠道、线上与线下、产前产中产后、售前售中售后等多渠道、多维度相互融合发展,是农村电商上行的发展趋势。

二:农村电商国际化呈现常态化。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5年来,已经具有较大的影响和初步效果,大量的农产品通过网上“走出去”,通过网上走进来,农产品中欧班列、中欧冷链班列相继开出,“网上一带一路”效应逐渐显现,农产品电商国际化将呈现常态化趋势。

三:农产品标准促进现代农业标准化建设。

农村地区依托特色农产品或产业优势资源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带来产业集聚以及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特色小城镇,提高农村消费水平和农民生活质量;且大量的农产品国际标准引入中国,中国积极参与农产品国际标准的制订,中国一些农产品标准成为国际标准,通过农产品电商“反弹琵琶”,促进现代农业标准化建设的进程。

四:农产品电商促进传统电商向新电商升级。

农产品电商的多种模式创新发展,特色农产品电商的发展,使农产品电商“红海”变成“蓝海”,从而使农村电商上行的错位竞争成为可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联动的生态圈、生态链体系的出现,从而促进传统电商向新电商转型升级。

五:农村电商加速绿色化进程。

农村电商上行将赋能整个社会的绿色生产、绿色物流、绿色配送、绿色销售、绿色消费、绿色环境等一条龙的绿色化,促进整个系数的有效性,促进整个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特别是倡导的电商绿色包装盒等的推广,将加速绿色化的进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