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饮料成潜力股!2018年中国功能饮料市场规模将超45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健康理念正在渗透进人们的生活,消费者生活方式发生转变。碳酸饮料遭到消费者冷落,相反功能性饮料受到热捧。功能饮料主要分为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营养素饮料,能适应运动员或参加体育锻炼人群的运动生理特点、特殊营养需要的运动类饮料,以及添加益生菌、提高免疫力成分和适合肥胖人群的低能量饮料等特殊用途饮料。

功能饮料市场潜力大

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功能饮料的人均消费量每年仅为0.5公斤,距离全世界人均7公斤的消费量尚有较大空间,这意味着我国功能饮料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我国功能饮料零售额由2013年的232.6亿元增至2017年的415.2亿元,预计2018年我国功能饮料零售额将突破450亿元。

功能饮料其实是一个泛保健品市场,它以保健产品的特性来获取消费者,这潜藏着很多需求机会,如果能够激活企业,会获得一些意外的成长机会。而且,功能饮料市场的细分领域才刚刚开始,利润空间很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企业纷纷入局功能饮料

作为中国消费者功能饮料的启蒙者,红牛凭借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成功的营销让红牛品牌进入中国20余年始终保持着霸主地位。但是功能性饮料市场潜力大,吸引了不少新的入局者。

如脉动推出的运动饮料脉动“炽能量”;以碳酸饮料起家的可口可乐推出的魔爪;农夫山泉推出的尖叫和能量帝;伊利推出的“焕醒源”等。怡宝推出“魔力”氨基酸运动饮料新品;2017年就有20多种功能饮料与红牛同台竞技,包括深圳老字号东鹏特饮、达利食品旗下乐虎及王思聪旗下企业推出的爱洛,以及直销企业安利推出的XS等。仅2018年4月,对标者再添两支新军——汤臣倍健的F6与伊利的“焕醒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功能饮料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