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亿老牌长租公寓——寓见公寓爆仓?长租公寓行业发展道阻且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14:01
分享: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重点城市中分散式品牌长租公寓房间数为150万间,其中在上海分散式公寓数量最多,数量为167826间;其次为北京,房间数量为105560万间;排名第三的浙江,分散式公寓数量为69901间,其后分别为广东、江苏、四川、重庆、湖北、天津、河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7年中国各地区分布式长租公寓占比情况中,华东占比最大,占比为51.5%;其次为华北地区,占比为19.5%;排名第三的是华南地区,占比为16.2%;其后分别为西南、华中、西北、东北,占比分别为8.8%、3.7%、0.2%、0.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长租公寓蓬勃生产的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2015年前后,诸多出身互联网行业的资本跨界进入长租公寓市场,带来了大数据思维和规模扩张竞赛,但有些却没有真正理解地产模式,野蛮生长之后问题暴露。特别是2017年底至今,长租公寓爆雷数量、频率明显加速。初步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好租好住、爱家爱公寓、长沙优租客、恺信亚洲、杭州鼎家五家分散式长租公寓由于资金链断裂带来的运营危机而爆雷。专业人士分析,很多公寓运营方过于追求规模、管理公寓数,这一思维模式刺激下疯狂拿地拿房和盲目扩张,甚至出现面粉贵过面包,拿房价格高过房屋租金的现象。加上此次老牌长租公寓寓见公寓的疑似爆仓,应当引发长租公寓企业对自身经营的谨慎规划,以及政府部门要对行业加以规范,才能实现长足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