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亿老牌长租公寓——寓见公寓爆仓?长租公寓行业发展道阻且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海老牌长租公寓——寓见公寓,近日因拖欠房东租金、疑似现金流吃紧,被债权方华瑞银行的一纸告知函公之于众,迅速引发市场关注。10月16日,曾喊出“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的我爱我家集团前副总裁胡景晖在朋友圈爆料称,长租公寓运营商上海寓见公司疑似爆仓,并呼吁相关部门对全国长租公寓运营商展开地毯式排查。

寓见:68亿老牌长租公寓爆仓?曾获雷军等明星投资人加持

寓见隶属上海小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长租公寓运营商,成立于2014年,是雷军战略领投的品牌长租服务式公寓。由前软银中国风险投资、在线旅游上市企业、安居客、汉庭酒店等知名企业的顶尖人才组建。目前O2O资产运营管理、房屋托管、酒店式公寓是寓见公寓的三大核心业务。寓见公寓最早从分布式公寓起家,随后与开发商、政府等进行合作,逐渐开始运营集中式公寓,旗下包括:寓见家、寓见Plus、安间公寓、绿庭公寓、尚林行政服务式公寓。在模式上跟上海相对较早的品牌公寓“青客”、“蘑菇公寓”一样,是经典的“房屋托管+标准化装修+租后服务”。寓见与房东签下5年的房屋托管合约,进行标准化装修(宜家家居),然后在合约期内按间多次出租给用户。租客大都以20-35岁的年轻上班族为主,符合O2O的客群定位。

资料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寓见公寓曾获得多家知名机构的青睐,2015年3月寓见公寓获得雷军旗下顺为资本、险峰华兴投资的100万美元。根据公司网站信息,公司成立4年来管理资产超过300亿元,现已布局上海华东,已开门店43家,开业房源数超过2万个,规划3年内发展到1000个项目、30万套服务规模。另外寓见公寓CEO程远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寓见今年一季度已签约17个资产项目,今年已启动3个类REITs新项目发行的工作,总资产规模在68亿元左右。

资料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不过自2017年以来,寓见公寓陷入各种劳动合同、服务合同以及房屋租赁等法律纠纷当中,涉及法律诉讼事件共计13条,自身风险14条,关联风险19条。另外,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15日向寓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出了“关于敦促寓见公司保障我行信贷资产安全的告知函”,其中显示“鉴于你公司经营部分长租公寓装修资产系使用我行贷款资金形成,相关房屋出租产生的租金收入为上述贷款的还款来源。未经我行允许,不得擅自处置上述装修资产。在相关贷款结清前,对于危及我行信贷资产安全的情形,我行保留诉诸于法律维护我行权益的权利。”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