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扫地机器人后悔了?1/3扫不干净 2018年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近7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09:18
分享:

小米、海尔强势入场,国外巨头市场份额下滑

目前,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主要分为五类参与者。1、国外巨头:包括、浦桑尼克、飞利浦、三星、松下等;2、国内商转型:包括科沃斯、福玛特、地贝和等;3、家电巨头:海尔、美的等;4、互联网巨头:小米为代表;5、其他中小企业:如扫地狗、小精灵、玻妞等中小厂商。

小米、海尔强势入场,国外巨头、科沃斯、其他中小企业市场份额下滑。伴随扫地机器人行业渗透率的不断攀升、技术进步、供应链成熟,互联网厂商和传统家电巨头入场,对行业冲击巨大,国外巨头渠道、售后劣势会不断放大,受到国内厂商技术质量提升的冲击,市场份额下滑趋势,互联网巨头的入场,依靠消费者基础和流量优势降维打击,市场份额快速扩大,未来持续扩大趋势。

目前,扫地机器人市场处在不断发展壮大的时期。为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拟合实际功能的需求,扫地机器人会不断进化和提升,将在融合型传感系统、功能定位、智能化程度、网络服务,以及多机协作和自我学习等方面不断发展,实现真正意义的智能化,使扫地机器人发展成为人们的家用伙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