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牙膏品牌增长势头强劲 2018年牙膏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7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4: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用品,有着很悠久的历史。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工艺装备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各种类型的牙膏相继问世,产品的质量和档次不断提高,现在牙膏品种已由单一的清洁型牙膏,发展成为品种齐全、功能多样,上百个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水平的需要。

据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牙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牙膏行业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据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牙膏行业市场规模达259亿元,同比增长6.58%;据预测,2018年中国牙膏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70亿元,同比增长约5.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牙膏市场发生着新的变化,本土品牌如云南白药、舒客、纳爱斯等增长势头强劲,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市场当中的知名品牌,不仅销量稳定增长,品牌知名度和口碑明显提高。

未来几年,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增长以及人们对口腔健康重要性认识的不断提高,将为牙膏行业提供新的发展空间。此外,随着国际经济环境的逐渐好转,将带动牙膏产品的外销规模不断扩大,为本土牙膏企业提供发展机会。随着本土牙膏企业综合竞争力稳步提高,对外资品牌将造成巨大的冲击,未来行业以外资为主的竞争格局也将逐渐改变。综合来看,行业的稳定发展,行业内企业的经营规模逐步扩大将使行业竞争逐步加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