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识别行业市场预测分析:2025年全球语音识别软件市场规模将69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5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语音识别是指将语音转化成文本的技术,是自然语言处理的一个分支。前台主要步骤是信号搜集、降噪和特征提取三步,提取的特征在后台由经过语音大数据训练得到的语音模型对其进行解码,最终把语音转化为文本,实现达到让机器识别和理解语音的目的。

目前,语音和语音识别已经成为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可以扩展各种复杂的语音服务。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建立可行的市场使用案例,包括用人类的声音控制高度复杂的自动化流程和操作。据Tractica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语音和语音识别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1亿美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市场需求将不断攀升,预计2025年全球语音和语音识别软件市场规模将69亿美元。

资料来源:Tractic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但目前人工智能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整体来看技术的发展将优于应用层面,但技术层面仍存在瓶颈需要突破,数据显示,在全球智能语音企业市场份额占比中,Nuance以占比31.6%的份额,稳居第一;谷歌和苹果则分别以占比28.4%和15.4%,排在第二、第三名。

数据来源:Capvisio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语音语音企业市场份额占比分布中,科大讯飞以占比44.2%,位居榜首;百度排名第二,占比为27.8%;苹果占比6.9%,排在第三位。

数据来源:Capvisio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语音识别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