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鄱阳湖龙虾节开幕!一文看懂江西省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5: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7日, 2018首届鄱阳湖龙虾节新闻发布会上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2018首届鄱阳湖龙虾节由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饶市农业局、上饶市文广新局联合承办,时间是9月30日—10月1日,地点是鄱阳县乐丰镇茨山村和鄱阳县城。本届鄱阳湖龙虾节的活动主题是:美味生活,幸福上饶。

21世纪以来,我国小龙虾消费市场持续放大,产业链不断延伸,从上游苗种繁殖、小龙虾养殖、捕捞到下游消费,形成了一条两千亿元的完整产业链。在强劲的市场“刚需”下,小龙虾产业从最初的“捕捞+餐饮”逐渐发展成集“苗种繁育、健康养殖、加工出口、餐饮物流、节庆文化”于一体的产业链条。从“池塘到餐桌”中间经历了各种环节,每个环节都相辅相成,在发展过程中相互促进也相互制约。

小龙虾产业链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