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商品猪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5 15: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品猪主要负责提供肉的猪,从小阉割育肥屠宰,而商品猪大多为了二元猪三元猪,血统是由比较优秀的父本母本配种而成,或者直接养殖优秀的瘦肉型猪种。目前,国内养殖最多的猪品种为大白猪。

市场规模

按销售收益计算的商品猪市场规模随着猪周期而波动,并于2016年到达高峰。市场规模因猪周期及地方养殖户退出市场而逐渐下滑。预计市场将于非洲猪瘟疫情过后将会缓慢复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商品猪需求于近年维持稳定,商品猪年度销售量介乎于2015年的708.3百万头至2018年的693.8百万头之间。受非洲猪瘟及环境保护限制的影响,商品猪销售量近来大幅下降,此一下降趋势预期将持续至2020年并影响商品猪年度销售量。预期市场其后将在优惠政策及大型猪只养殖公司的产能扩张计划的助力下回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