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国面膜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国产品牌成市场主力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以来,面膜类产品在国内护肤品细分市场上是发展的如火如荼。目前中国面膜市场上的畅销品牌主要有美即、一叶子、御泥坊、膜法世家等。其中一叶子发展迅速,线上面膜市场占有率第一。一叶子、百雀羚,御泥坊等本土品牌2011年时仅占不足1%的市场份额。历经6年的高速发展之后,2017年三大品牌合计市占率达到线上市场份额的1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我国面膜市场规模已经顺利突破200亿大关,并且增速也保持着继续上升趋势。近年来,面膜产品不断出现新品牌,韩束一叶子、美即、膜法世家等诸多后起之秀出现在面膜市场,新兴本土面膜品牌快速崛起。导致面膜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目前,国内面膜市场竞争格局主要以国产面膜品牌(一叶子、珀莱雅、佰草集等)与国际面膜品牌(SNP、美迪惠尔、肌美精、SK-II等)为主。

国产面膜品牌市场格局

国产面膜品牌细分为专业面膜品牌和综合品牌。国产专业面膜品牌主要包括电商起家的“淘品牌”与综合化妆品集团衍生的专业品牌,价格定位较低,目前该类面膜品牌构成国内市场主力军。2012年面膜元年后,国内各大综合化妆品企业相继进入面膜市场,凭借原有品牌知名度、成熟的渠道铺设及雄厚的资金保障,国产综合品牌面膜线增长迅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