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张图看懂我国数字阅读发展现状:用户规模增长13.37%(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0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达到152亿元,同比增长26.7%;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到3.78亿人,同比增长13.37%。同时中国人均阅读图书数量也有了大幅提升。其中电子书达到10.1本,纸质书达到7.5本。

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增长趋于平稳,产业稳步增长背后是供需两端创作者与用户量、人均阅读量等要素的同步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到3.78亿人,同比增长13.37%。同时2017年中国人均阅读图书数量也有了大幅提升。其中电子书达到10.1本,纸质书达到7.5本。

数据来源:2017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网络文学的发展以及知识付费规模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人进行文学内容创作。数据显示,我国数字阅读作者数量从2014年的389万增长至2017年的784万,四年翻了一番。作者数量的不断增加为实现数字阅读行业的内容共享奠定了基础。

数据来源:2017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