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区藏84家旅馆 民宿行业野蛮生长该如何应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2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民宿行业持续走热。然而蓬勃发展的民宿行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暴露了不少问题,尤其是扰民。近日,媒体曝光,成都一小区藏84家旅馆,业主联合物业抵制了7年,但该问题仍未彻底解决。

民宿市场规模广阔

民宿,作为一种新兴的非标准住宿产品。主要是指根据当地旅游发展情况自建、租赁改造或拿地开发的小规模旅游住宿功能产品,并结合地域文化特色与市场需要,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体验服务的非标准住宿产品。截止2016年底,客栈民宿线上注册量总数达到50200家,较去年增加近8000家。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线民宿市场发展高峰期,未来在线民宿规模会继续增长,但是行业增速将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场发展不够成熟,没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机制而造成的恶性竞争;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民宿仓促进入市场,未能长远发展。2017年中国在线民宿预订交易规模突破100亿元,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近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民宿多分布在滇西北

都市生活繁杂和压力,让人们对“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生活越来越向往,民宿、短租房可以更好地体会当地文化特色,正成为不少游客的住宿新选择。民宿集群最发达地区是滇西北、浙闽粤、长三角,我国各地客栈民宿数量前十名分别为:北京、丽江、厦门、大理、嘉兴、秦皇岛、成都、舟山、杭州、日照。其中,丽江民宿数量排名第二,共有3000多个。



数据来源:民宿招商与投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