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均箱包支出额快速增长 与国外箱包消费水平差距仍较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2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上半年中国GDP以6.8%速度保持高速增长,这也是中国经济增速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区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长8.7%;近30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次增长了近20倍,旅游消费活动将有利于推动箱包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另一方面,电子商务、互联网+的商业创新模式正在深刻影响传统制造业,箱包网销近年来的增长速度很快。箱包行业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快速消费性行业,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随着我国经济环境发展,居民收入提升的同时人们消费意愿不断上涨,推动了旅游/商务/户外出行频率,使我国人均箱包支出额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数据显示:我国人均箱包支出额由2012年的62元增至2017年的88元;我国人均行李箱支出复合增速达7.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通过国内外箱包支出额对比可知:目前我国在箱包消费水平上与国外相比差距明显,2017年我国仅为美国的23.3%,日本的39.1%。分品类看,我国人均行李箱支出为24元,行李箱支出额仅为美国的6.45%,日本的19.2%,差距较大,反映了行李箱在我国的普及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未来渗透率将不断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箱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