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集成灶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集成灶市场集中度相对分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1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灶是一种集抽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具有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

2003年浙江美大推出国内第一台集成灶——深井下排集成灶,集成灶市场由此拉开序幕。由于受到产品性能和消费观念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市场初期消费者购买热情不高。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厨房空间和环境健康的日益重视,再加上集成灶产品性能的全方位改善,集成灶占用空间小、美观实用、智能化操作等优势逐步凸显,成为消费者厨房装修的不二选择。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集成灶工厂出货量约180万台,销售量107万台,同比增长70%;此外,销售额达68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5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