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块链行业数据分析:北京区块链融资占比为38.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8 14: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456家,产业已经初步形成规模。目前,北上深杭为国内区块链创业活跃度最高的四座城市,公司占比达到了78%。

中国区块链项目成立及融资情况

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角度来看,区块链技术可以划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比特币,即一套账本体系和货币发行机制,不支持其他应用开发;第二阶段是以太坊,以太坊在改进比特币区块的基础上加入了智能合约机制,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开发应用;第三阶段是类似以太坊的扩展阶段,区块链将完成价值的交换。

区块链有着去中心化、点对点传输、透明、可追踪、不可篡改、数据安全等特点,可以用来解决现有业务的一些痛点,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健壮和安全的分布式状态机,典型的技术构成包括共识算法、P2P通讯、密码学、数据库技术和虚拟机,而其必不可少的5项核心能力分别为存储数据、共有数据、分布式、防篡改与保护隐私以及数字化合约。

在中国区块链融资地域分布情况中,北京占比最高,占比为38.1%;排名第二的是上海,占比为17.8%;排名第三的是深圳,占比为16.3%;其后分别为杭州、广州、成都、重庆、南京。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区块链融资轮次分布情况中,天使轮占比为56.3%,占比最高;其次为A轮融资,占比15.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区块链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