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VR头戴设备市场数据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达51.4亿元,同比增长124.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8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虚拟现实、机器人等智能产品层出不穷,不断的融入人们的生活.伴随着科技和产业生态的持续发展,推动着虚拟现实概念的不断演进。虚拟现实是借助近眼显示、感知交互、渲染处理、网络传输和内容制作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构建跨越端管云的新业态,通过满足用户在身临其境等方面的体验需求,进而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升级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

在中国虚拟现实细分市场结构占比方面,数据显示,VR头戴设备以占比59.4%,稳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2015年开始兴起的VR体验馆,占比为10.3%;VR摄像机排在第三,占比为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VR头戴设备的出货量方面,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VR头戴设备出货量为1831.52万台,与2016年相比增长%81.2%,预计2018年出货量将有望突破3000万台,增速为63.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中国VR头戴设备市场规模为22.9亿元,同比增长5.4%,随着游戏主机禁令的解除,同时伴随着移动VR产品的出台,市场需求量持续增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1.4亿元,同比增长124.5%,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20亿元,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