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迎跨界造车潮 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成突破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7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跨界造车兴起,不少互联网企业、房地产企业、科技企业纷纷入局卖汽车。日前,备受关注的苹果汽车有了最新消息。据业内人士透露,苹果新能源汽车的样车已经出来了,并且开始路测相关的性能指标。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透露,苹果汽车将在2020年开始全面投产。苹果汽车一经亮相上市,这家科技巨头将正式入局汽车市场。

苹果布局全球汽车市场,对中国汽车市场冲击多大尚未知,但国内的跨界造车市场也已相当热闹。若是BTA、乐视等企业造汽车,这些互联网科技企业也不算跨界太多,但恒大、格力这些卖房子、卖家电的企业为何也要来“搅局”呢?

中国汽车产销量“九连冠” 市场庞大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至今多个领域已跻身世界前列。其中,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汽车制造大国,2017年更是连续九年蝉联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为近十年最高值。此外,2018年以来,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小幅增长,产量增速比上年同期有所回落,销量增速微升。1-7月,汽车产量完成161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5%;汽车销量完成1595.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3%,销量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汽车市场在几年间快速扩张,产销量持续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其中汽车2.1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42亿人。

相较于我国庞大的人口数量,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消费潜力待挖掘。未来,国内汽车产销量还将保持增长,广阔的市场前景让不少非造车企业动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