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新车平均油耗达到126%低于平均值128%
来源:搜狐汽车 发布日期:2018-08-17 10:33
分享:

2018年8月工信部的汽车燃油消耗量网站http://chinaafc.miit.gov.cn/公布了7月的新车油耗通告,这是很好的新车市场研究资料,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新车推出的节奏、新油耗技术的推进等很多信息。

从18年的新车油耗公告看,7月的轻型车总体的新车油耗公告262款,其中进口车近期申报10款。本次的油耗通告展示的新车少,但仍有很好的亮点,自主的长安汽车的COSMOS、江西大乘的G60、江西大乘的G60A、江西大乘的G70、北京现代的LAFESTA、北汽银翔的银翔S3X、上汽乘用车的名爵HS、江西大乘的荣威i5、长城汽车的VV7GT、众泰汽车的MEET5、很好。

7月合资新品很强,上汽通用的GL6、通用续费佛兰的沃兰多、神龙汽车的天逸C5AIRCROSS、一汽大众的TAYRON、也都是很好的;

本月的插电混动新能源车推出较多,吉利和沃尔沃也都有新车突出,产品油耗表现很好。

18年7月国产车新品保持油耗较低水平,动力逐步提升的节能减排升级之路,但降油耗速度较慢。18年7月的国产乘用车新车的平均油耗为4阶段油耗指标均值的126%(上月126%,去年同期130%),且新车平均升功率75千瓦。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的产品技术提升很快,但传统车油耗不乐观,期待自主向上突破取得效果。

一、总体概况

1、油耗公告车型发布状态

新车,乘用车新车油耗

18年7月的新车推出262款,1-7月累计新车2281款,相对17年的新车公告进度,18年7月的新车款数相对不是很快。

随着新能源车的高增长,专用车和轻客是新能源的高发领域,相关领域的常规车型必然受到一定的挤压。虽然随着补贴收缩,但18年的M2类车型的新型号新品较少。微客类车型也是基本没有推出。

2、国产汽油车新品达三阶段油耗情况

新车,乘用车新车油耗

18年7月的国产狭义乘用车的汽油车达到4阶段油耗限值的126%,相对17同期的130%表现一般。18年的新车平均油耗达到四阶段的128%,但7月达到126%,并未提升太大。传统车油耗表现一般。

新车,乘用车新车油耗

从发动机动力与油耗的均衡走势看,近几年来的油耗和动力提升的均衡管理效果突出。15年的的油耗保持在93%,但新车的平均功率达到64千瓦,整车企业的技术进步效果较突出。16年的功率状态维持在到63.9千瓦/升,油耗也降到4阶段的132%;17年的升功率69,油耗132%,油耗动力综合表现较强,但与外界的发展速度有所差距。18年7月的75千瓦新品的动力性很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