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欲搭上外卖“快车”?咖啡外卖市场上演"三国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5 17:15
分享:

现磨咖啡领域,外资品牌的进口产品仍然主宰这高端细分市场。而以咖啡小镇为代表的中国本土咖啡企业通过进口世界各地的精品咖啡豆,然后在国内进行烘培、包装和销售。其产品在中低端细分市场上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并逐步扩张份额。

中国市场主要现磨咖啡品牌及价格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咖啡连锁领域,以上岛咖啡为代表的本土咖啡企业凭借其先入优势和渠道优势在占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以星巴克为代表的外资品牌依靠其品牌形象和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后来居上,在“一线城市”和“意式咖啡”这个细分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近年来,一些新兴咖啡连锁品牌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和独树一帜的经营模式逐渐打破了星巴克及上岛咖啡对市场的垄断地位,带动连锁咖啡市场朝着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中国市场主要现磨咖啡连锁品牌的门店数量和价格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