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和星巴克达成战略合作 决战外送餐饮市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5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和星巴克正式宣布达成排他性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内容涉及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盒马、淘宝、支付宝、天猫和口碑等多个业务线。此次合作达成后,依托阿里旗下饿了么的配送体系,星巴克将在位于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的约150家门店试运行外送业务,随后逐步延伸至全国,计划于今年内覆盖30个主要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合作中,阿里摆出了全力支持的“阵仗”。星巴克新零售智慧门店将与星巴克星享俱乐部会员系统打通,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在淘宝、天猫、支付宝、饿了么、盒马、口碑等多个流量入口下单。而且星巴克还将与盒马鲜生合作,基于其以门店为中心的新零售配送体系,共同打造星巴克“外送星厨”,这也将是首家进驻盒马鲜生的品牌外送厨房。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呈现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人,尤其年轻人热衷于“叫外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用户规模为3.2亿人,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3.6亿人。

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外卖平台用户规模增速放缓。因此生态流量建设成为外卖业务竞争的关键点,各大外卖平台都在布局生态流量建设,以触达更广阔的消费人群。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