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为全球最大黄金市场 我国黄金市场发展历程及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3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纵深推进,黄金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智能制造”、“互联网+”、“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战略,也为黄金珠宝业通过改变和突破传统技术工艺、营销模式,开创了新的发展空间,为解决黄金行业长期存在的瓶颈问题带来了新的希望,为黄金产业链的全面升级带来了机遇。

中国黄金市场经历了一个显著的发展时期。二十多年以前中国黄金市场规模相对较小,直接被国家管控。黄金行业的资源由国家分配,黄金矿商必须向中国人民银行出售黄金,而这也同时确定了国内的黄金价格。后来到2001年又取消了中国人民银行对黄金的集中管控,并且黄金开始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出售。随后商业银行不断推出黄金投资产品,黄金迎来私有化市场。如今,中国黄金市场从走向国际市场到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