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大宗商品价格分析:大宗商品价格由升转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7 09:02
分享:

化工产品市场方面,上游原油来看,受美国加大对于伊朗制裁、美国要求各产油国扩大原油生产以防止油价过高对于共和党中期选举不利以及美页岩油产量续创新高等因素影响,油价一度出现大幅回落。不过随着利比亚产量意外大减,油价跌幅有所减缓。受此影响,国内化工产品价格出现普遍下跌,加之市场淡季也对需求产生一定冲击,7月份国内化工产品市场平均价格下降1.2%。

煤炭市场方面,主产地在环保安检的影响下生产受限,但由于进口煤的补充,国内市场煤炭供应量相对宽松,库存足以满足夏季用煤需求。下游方面,高温旺季的七月本是煤炭需求旺季,但是由于台风影响,下游电厂整体需求一般,电厂煤炭库存仍旧维持高位。在此背景下,7月份国内煤炭市场价格延续上月回升走势,环比上涨0.1%,但涨幅较上月明显缩小3.1个百分点。

成品油方面,受炼厂检修开工率明显下滑影响,本月国内成品油供应有所减少。需求方面,国内多地处于高温蒸煮模式,汽车空调用油增加,汽油终端旺季需求良好,同时由于主营单位以及地炼油价的上涨,也刺激了汽油终端购进需求的增加。但高温持续,加之部分沿海地区遭遇台风影响,接连的降雨天抑制需求,因此柴油整体需求回升不明显,终端仅是按需采购。综合来看,7月份国内成品油市场价格小幅上涨0.6%,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