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加多宝被判赔14亿(7.25-7.2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3 09:37
分享:

4.去年进口食品金额同比增长25%,乳粉进口量达132.4吨

近日从“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海关总署主题日活动上获悉:2017年我国共进口食品582.8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近5年进口食品贸易额年均增长率为5.7%。此外,据海关总署统计,2017年食用植物油、乳粉、肉类、水产品等大宗产品进口量分别达941.9万吨、132.4万吨、427.4万吨、408.9万吨。

5.工信部婴幼儿奶粉企业座谈会召开

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安排,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活动日重要内容,部消费品工业司在京召开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工作座谈会。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6.全球乳业20强企业榜单发布,雀巢位列第一

7月27日,“2017全球乳业20强排行榜”发布。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的企业分别是:雀巢、达能、兰特黎斯、美国奶农、菲仕兰、恒天然、爱氏晨曦、伊利、萨普托以及蒙牛。其中,雀巢继续蝉联榜首,2016年雀巢销售额高达240亿美元。法国达能排名第二,达能公司2016年销售额为183亿美元。排行第三位的是法国兰特黎斯,2016年销售额为18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加多宝被判赔14亿,“王老吉”商标案一审宣判

近日,这场持久的“王老吉”商标之争,一审以加多宝赔偿14.41亿元暂告一段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