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加多宝被判赔14亿(7.25-7.2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3 09:37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新规今年10月起施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3日发布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这一新规适用于餐饮服务提供者包括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单位食堂等主体的餐饮服务经营活动。规范针对网络餐饮服务提出要求,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信息、食品经营许可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

2.去年我国进口食品贸易额增长25%

中国海关总署网站发布消息显示,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对进口食品需求逐年增加,目前,我国进口食品呈现出了数量快速增长、来源更加广泛、品种丰富多样等特点。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共进口食品582.8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近五年我国进口食品贸易额年均增长率为5.7%。

3.上半年啤酒进口量同比增长26.5%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3-2018年上半年我国啤酒的进口数量稳步上升,2018年上半年我国啤酒进口量为396048千升,同比增长2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金额方面来看,2018年上半年我国啤酒进口金额为426百万美元,同比增长19.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