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婴幼儿奶粉品牌竞争力分析:惠氏稳占冠军宝座(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6 11: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4日,在中牧纽瑞滋举办的“新时期中国奶粉产业发展趋势论坛”上,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政府加强对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监管力度后,一些没有拿到配方注册的小品牌退出市场,市场更加集中,对大多数中小品牌奶粉企业来说,生意越来越难做,未来两年将进入“大鱼吃小鱼”的激烈竞争阶段,不少中小品牌甚至会退出市场。

2018年1月1日“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全面实施,这次奶粉新政预计将带来一场行业大清理。2018年之前国产奶粉品牌中,103家乳粉生产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个别企业配方数量甚至超过180个。预计新政实施后,奶粉数量将从2000个配方缩减到500个甚至更少,70%以上的奶粉品牌被淘汰。今后,奶粉市场集中度将更加集中。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6月婴幼儿奶粉品牌竞争力前三甲依次为惠氏、美素佳儿以及爱他美。其中,惠氏的市场竞争力最强,竞争力为15.54,继续稳占冠军宝座。美素佳儿超越爱他美排第二。6月婴幼儿奶粉竞争力前十的品牌还有美赞臣、雅培、伊利、飞鹤、诺优能、A2以及雀巢。另外,美素佳儿、伊利及惠氏,均进入环比红榜中。在单品榜中,900g规格更受青睐。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