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季度畅销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排名分析(附榜单)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8-07-24 17:42
分享: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国内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达177.8万辆,其中6月份销量最高,达到61万辆。而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为5440宗,有销量数据支撑的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21。

如上图所示,2018年二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量依旧低于同期SUV车型,其投诉量较上季度下降较为明显,环比下降22.6%,同比则上涨30.2%。同期SUV车型的投诉量较上季度也有较大降幅,季度环比下降27.1%。相比之下,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的投诉量环比有所增长。

紧凑型车销量保持平稳投诉量冲高回落

从近一年来各季度销量变化来看,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逐步趋于稳定。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销售淡季影响,紧凑型车(除进口车)的销量基本与上季度持平,但较去年同期依旧有11.3%的涨幅。

本季度紧凑型车的投诉量“冲高回落”,近一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下降幅度为22.6%,但同比则依旧上涨30.2%。而从近一年各季度投诉数据来看,车质网接到的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变化趋势与季度销量变化基本吻合,随着一季度集体投诉事件逐步得到解决,影响力逐渐减弱,因此二季度投诉量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