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A2奶粉罚款十万 2018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4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新西兰网红代购奶粉品牌A2中国经销商因使用未满十周岁未成年人形象进行广告宣传活动,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被处以10万元罚款。自从三氯氰胺事件发生,中国对国产奶粉依旧保持不信任态度。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全面二胎”政策的利好,我国奶粉行业需求回暖,国产奶粉能从中获利吗?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由于政策红利凸显,使得我国奶粉产量三年间产量增长了5万吨,增速逐年上升。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我国奶粉产量将继续呈现增长态势,产量将突破15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土奶粉企业海外建厂反攻国内市场

面对中国庞大奶粉的市场,为了提升品牌价值、重获消费者信任,包括伊利、雅士利、圣元在内的乳企纷纷开始海外建厂。近日中国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飞鹤在加拿大金斯顿投资建设的婴幼儿奶粉厂已于今年6月破土动工,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工并投入生产。这一项目总投资额为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5.8亿)。

这是这家东北奶粉生产企业的第八家生产工厂,也是其在美国工厂外第二个海外工厂。据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称,飞鹤在金斯顿生产的牛奶粉和羊奶粉85%将运回中国销售。

各大奶粉品牌抢占中国市场

2018年1月1日“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全面实施,这次奶粉新政预计将带来一场行业大清理。预计新政实施后,奶粉数量将从2000个配方缩减到500个甚至更少,70%以上的奶粉品牌被淘汰。

2018年作为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真正实施落地的第一年。在整体业务布局上,各大乳企则加快全球化的步伐。

各大奶粉品牌抢占中国市场的具体举措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5月婴幼儿奶粉品牌竞争力前三甲依次为惠氏、爱他美以及美素佳儿。其中,惠氏的市场竞争力最强,竞争力为11.3,爱他美以11.13的竞争力紧随惠氏之后。5月婴幼儿奶粉竞争力前十的品牌还有美赞臣、雅培、飞鹤、诺优能、雀巢、伊利以及贝因美。值得提出的是,在前十品牌中,有3个中国品牌上榜,其中飞鹤以6.11的竞争力位列国内第一,伊利和贝因美分别第二和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