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国电力工业运行情况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3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6月,6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6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第二产业用电量40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用电量8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

分省份看,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8.0%)的省份有18个,其中增速超过20%的省份有:广西(21.1%)和湖南(20.9%);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为负的省份为山东(-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6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22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注,1-6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3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1%;第二产业用电量223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69.2%,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56.5%;第三产业用电量50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5.7%,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23.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45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4.1%,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9.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省份看,1-6月份,全国各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全社会用电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4%)的省份有17个,依次为:广西、内蒙古、福建、甘肃、重庆、云南、安徽、湖南、四川、湖北、江西、浙江、西藏、辽宁、山西、陕西和青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