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图看懂中国电子竞技:2018年用户规模将超3亿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0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子竞技正蓬勃发展,作为互联网+竞技体育的新兴产业,大量的资本涌入,行业发展驱动力转移,目前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电子竞技是指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到2.5亿人,增长率超100%,达到105%。随着电竞市场爆款产品的推广和普及,2018年中国电竞市场用户规模将达到3.1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655亿元。随着LPL联盟化改革以及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爆发,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将进一步增长,市场规模将超800亿元,达到86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中,移动电竞游戏市场规模达303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的46.33%;端游电竞市场规模达到301亿元,占比为46.02%;电竞生态市场规模为50亿元,占中国电子竞技整体市场规模的7.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