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完成3.5亿美元D轮融资 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8 13: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在线教育品牌“作业帮“宣布完成了3.5亿美元D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Coatue领投,高盛、春华资本、红杉中国、天图投资、NEA、泰合资本、GGV纪源资本、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作业帮是一款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全学段的学习辅导服务的软件,是中小学在线教育领军品牌。“作业帮”通过拍照搜题切入K12教育领域之后,在2016年推出了在线直播课产品“作业帮一课”。据悉,作业帮于2014年在百度内部孵化,2015年分拆独立运营。2017年,作业帮完成了1.5亿美元C轮融资。而本轮融资也将主要用于新业务的研发和推广上。

“作业帮”完成3.5亿美元的D轮融资也从资本的角度显现出如今在线教育市场的火热程度。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和途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创造了跨时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使知识获取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在线教育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知识获取渠道灵活与多样化。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这种新型学习方式,在线教育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下教育行业发展的必要趋势。

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快速发展,从2012年697.8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853.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7.66%,增长十分迅速。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853.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7.7%。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402亿元,2018年将有望突破3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