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图看懂中国健身俱乐部变化趋势 2018年会员数有望突破千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7 14:28
分享:

我国健身会员数量在2011-2013年间增长放缓,但近两年随着新一轮健身潮流的兴起以及健身俱乐部的扩张,会员人数又出现了显著的增长。

2017年健身会员数量增至近900万人,同比增长14.97%。会员平均年龄在在30.7岁左右,健身会员的平均年龄基本没有变化,但健身会员的年龄结构出现较大的变化:25-29岁,36-40岁年龄段的用户有较大增长,健身会员的整体年龄分布更加分散。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到2018年全国健身俱乐部会员人数有望进一步突破1000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企业介绍:

威尔仕

威康健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威尔仕)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健身行业的领跑性企业。威尔士旗下有Will's.WillsElite、W-Yoga、MonsterbyWill's、VIP五个核心品牌。目前威尔仕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超过150家直营专业健身俱乐部,主要集中在上海(100家),全国会员人数超过50万。威尔士正在最大限度地整合所有资源,并计划于海外上市,立志成为中国健身行业的第一品牌。

一兆韦德

上海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自成立十几年来,一兆韦德健身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地区大型健身连锁管理机构。据统计,一兆韦德累积服务超过100万会员、每天服务人次超过50000次。目前一兆韦德门店主要集中在上海,未来将实现不断向二三线城市的稳步扩张。

浩沙健身

1999年,浩沙健身在中国大陆引入连锁健身管理模式,在北京开设健身俱乐部,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较大的连锁健身服务机构。

浩沙健身先后在北京、天津、南京、郑州、成都、福州、厦门、晋江等地区设立150家直营连锁门店,专业健身教练超过1000人,健身场馆营业总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在中国健身市场高速发展的热潮中,在国家体育产业政策大力支持下,浩沙健身通过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产业升级之路,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社交化的健身新业态,着眼于智能场馆的升级、智能软硬件的组合以及健身管理云平台的深入运用,打造“健身+”的行业经营新模式,全面构建全产业链式的运动健康生态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健身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