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玉米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国内玉米价格继续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7 14:13
分享:

(五)地方动态。

6月份,临储拍卖持续投放,市场供应充足。

河北:6月底农户售粮基本结束,玉米价格走势平稳。

内蒙古:今年大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月初持续降水缓解了前期部分地区的干旱,但中西部农牧区旱情仍然严重,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等地旱情突出。

吉林: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少10%,春播后一度出现轻旱,但5月末-6月中上旬降雨增多,旱情解除。

黑龙江:由于6月上旬降雨较多,前期部分地区旱情得到缓解,春玉米处于三叶至七叶期,龙江东南部玉米螟发生发展气象等级较高,需做好虫害防治。

山东:夏玉米播种基本完成,天气适宜,出苗状况良好。

(六)后期走势。当前,国内玉米市场多空因素交织。支持价格看多的因素有: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导致玉米替代品进口下降,玉米消费需求有望增加;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运输车第二阶段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7月份开始,全面禁止不合规运输车通行,东北产地拍卖粮外运物流状况堪忧,有可能会导致销区玉米价格上涨。支持价格看空的因素有:临储玉米大量拍卖,市场供给充足,4月12日开拍以来,12周累计投放国产玉米9263万吨,周均将近800万吨,而且成交率持续下滑,首周成交率高达89.65%,开拍第5周后降至50%以下,最近两周的成交率均低于30%;前期拍卖的临储玉米有一半以上尚未出库,按照交易规则,应在8月底之前全部出库,7-8月份玉米出库压力较大;8月下旬华北春玉米上市,玉米市场供应仍将充足;生猪养殖亏损严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差,不利于玉米饲料需求的恢复。综合来看,后期国内玉米价格可能会继续保持低位震荡,与物流、天气、临储拍卖力度、中美贸易关系演绎等方面因素密切相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