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发布,两张图看懂中国网民数量情况(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3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2日的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根据报告披露,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人。

据报告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人,普及率为55.8%,相比2016年新增网民4074万人。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7个小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53亿人,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5374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与2016年相比提升了2.4%。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成为促进我国消费升级、经济社会转型、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推动力。同时,在线政务、共享出行、移动支付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成为改善民生、增进社会福祉的强力助推器。

伴随着我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相关行业监管体系也逐步完善。2017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对互联网站、应用程序、即时通信工具、微博、直播等服务提出规范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服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互联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