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25万亿 带动就业2800万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日,在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例行吹风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布数据称: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底,中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25万亿元,农产品电商正迈向3千亿元大关,农村网店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800万人。

作为“互联网+农业”的代表,截至2017年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已累计支持了756个县,目前中国已有20.4万个村建立了益农信息社,旨在提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等服务,打通城乡数字鸿沟。官方预计,未来两三年80%以上的行政村都将建立益农信息社。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下一步还将组织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农村向深度发展,扩大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规模、范围和内容等,进一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