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PCB市场分析及预测:产值将达566.8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CB(PrintedCircuitBoard)即印刷电路板,主要由绝缘基材与导体两类材料构成,在电子设备中起到支撑、互连的作用。采用电路板的主要优点是大大减少布线和装配的差错,提高了自动化水平和生产劳动率。

随着印刷电路板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下游产品不断创新,印刷电路板一般可分为刚性电路板、软性电路板、金属基电路板、HDI板和封装基板。

PCB作为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元件,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其需求稳定且将持续增长。PCB行业已成为全球性大行业,年产值超过500亿美元。2017年全球PCB市场产值达到553.5亿美元,未来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发展的带动下,预计2018年全球PCB市场的产值将达566.8亿美元,将由2017年的553.5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594.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从发达国家向新兴经济体和新兴国家转移,亚洲尤其是中国已逐渐成为全球最为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在2017年全球市场份额分布情况来看,中国占全球PCB行业总产值比例超50%;亚洲其他地区(主要是韩国、中国台湾和东南亚)占比也达到32.6%;美洲、欧洲、日本比例分别为4.7%、3.3%、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PCB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