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每户限养两只普通犬 我国宠物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4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对《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了第一次审议,随后进行了全文公布,广泛征求长沙市市社会各界的修改意见。《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严格管理区内许可饲养普通犬只的,一般每户限养一只,最多不超过两只。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扶助犬除外。烈士公园、橘子洲景区、麓山景区禁止携犬只进入等,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修改意见。据悉,草案拟将长沙行政区域划分为禁止养犬区、严格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同时,犬只佩戴“电子身份证”将成为基本要求。

长沙市本次出台养犬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地区宠物饲养行为,有效促进宠物行业更快更好发展。那么,我国宠物行业目前发展现状如何呢?未来发展前景又将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狗、猫在宠物界享有极高的声誉,一系列“汪星人”“喵星人”更是奠定了它们的地位。目前数据显示,宠物狗在饲养宠物品种中占比34%,是饲养品种数量最高的宠物。紧接着就是一大批铲屎官的萌宠——猫,在整个饲养品种中占比20%,猫狗宠物加起来已经超过饲养宠物的一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宠物市场诞生后人们饲养宠物观念的逐渐普及,中国宠物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逐渐形成规模。2012-2017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复合增长达到34.26%,增长十分迅速。据统计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470亿元,同比增长20.5%。尽管近年来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能保持高于20%的增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