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龙虾高速运往全国 2018年湖南省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9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炎炎盛夏,小龙虾和啤酒成为夜宵黄金搭档,恰逢世界杯,小龙虾需求暴涨。在湖南岳阳市,每天两千万只小龙虾正通过京港澳、平汝、杭瑞等途经岳阳的多条高速公路流向中国各地食客们的餐桌,全程高速实现小龙虾24小时通达全中国。

龙虾,一直是岳阳市的特色产业之一。伴随着高速路网的发展,岳阳龙虾坐上了“高速列车”,在高速公路上“跑”出了经济效益,“跑”来了幸福生活。据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出具的2017年的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统计,在2015年岳阳市范围内小龙虾产量为0.9万吨,这个数字在2017年变成了4.3万吨,近80%小龙虾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长沙等大中城市,产值达14亿元。提高小龙虾,湖北潜江小龙虾和江苏盱眙龙虾赫赫有名,小龙虾产量和产值都相当惊人,其实湖南小龙虾产业也不可小视。

湖南小龙虾产值情况

在2017年湖南省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情况中,总产值达到180亿元,其中养殖业产值达到45亿元,占湖南省小龙虾的25%,以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为10亿元,占湖南省小龙虾的5.6%,以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达到125亿元,占湖南省小龙虾的69.4%。

数据来源:湖南省水产学会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湖南省小龙虾养殖面积情况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湖南省小龙虾养殖面积约120万亩,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一倍,其中益阳市50万亩、岳阳市45.3万亩、常德16万亩。

2017年小龙虾产区遍及全省14个市州、56个县(市、区),主要以洞庭湖区益阳、岳阳、常德三市所辖县(市区)为主,占全省养殖产量的96%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