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毕业照走红 抢人大战下820万高校毕业生将去哪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8 11: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是毕业季,很多大学毕业生玩起创意毕业照,穿婚纱、女装反串、民国校园风等,然而暨大学生暴雨毕业照意外走红。6月26日,暨大2016 级广告专硕研究生到校门前拍摄毕业合照,但是在拍摄时突然下起了大雨。身着硕士服的23位毕业生们站成前后两行,与端坐在最前排的3位老师,共同冒雨完成了毕业照的拍摄。

2018年毕业生人数820万 创近10年新高

据教育部数据,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820万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历史数据发现:2010-2017年的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近7年间累计毕业生人数达到5706万人。而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上升至820万人,再创近10年毕业生人数新高值。

数据来源:教育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等20多城抢人 送房送钱送户口

高校毕业生人数不断增长,就业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近期,天津、南京、武汉、成都、西安等20多个城市接连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有的送房、有的送钱、有的送户口,政策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天津:“海河英才”落户计划

自5月16日,天津市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以来,自16日中午12:30分至17日早上8:30分的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30万人登陆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

深圳:“重金”吸纳高端人才

通过“重金”吸纳高端人才;抓住中端人才,提供新引进基础性人才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本科、硕士、博士分别补贴1.5万、2.5万和3万元;中端以下的人才也纳入其中:深圳再降积分入户门槛,对学历无要求,使得本科以下学历者可以轻松入户。今年,深圳将继续优化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户籍接收流程,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落户深圳“秒批”。

成都:条件和积分落户“双轨制”

2018年1月1日,成都市开始实施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轨制”,规定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可以在成都直接落户。

西安:在校大学生可在线落户

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西安因为率先推出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的政策,而被舆论定义为“户籍新政全国最优”。截至3月22日,新政实施仅仅三天,就有15000多人落户西安。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

除了二三线城市,北京也同样出台了积分落户政策:满足持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且无刑事犯罪记录四项条件,均可参加积分落户申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