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全球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服务 区块链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5日,港版支付宝AlipayHK上线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AlipayHK的用户可以用手机向菲律宾钱包Gcash实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转账,用时仅需几秒钟。这次AlipayHK与Gcash合作,能够实现跨境汇款就像境内转账一样实时到账,7×24小时不间断、安全透明,由渣打银行负责日终的资金清算以及外汇兑换。

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跨境汇款从此能做到像本地转账一样,实时到账、省钱、省事、安全、透明。这意味着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探索首次应用在了金融场景中。此前,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已经在公益捐款、食品溯源、租房管理等场景中。据了解,2017年蚂蚁金服是全球申请区块链专利最多的公司。通过共识算法的创新,蚂蚁区块链已实现每秒数万笔的大规模交易处理能力;通过数字加密等多个技术,实现了能全面保护区块链上的信息安全,既做到透明可信,又能保证个人隐私;同时,由于未来会存在不同的区块链,蚂蚁金服突破了区块链之间的价值转移和数据交换难题。

那么中国区块链技术发展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区块链公司情况

据产业大数据服务商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5月底,全国公司名称中包括区块链字样公司有3400家左右,75%的公司是2018年注册,企业注册区域主要集中广东省,其中深圳注册的公司占近5成左右的份额,整体来看各地自贸区注册相对集中,如注册地在深圳前海自海区、广州南沙自贸区、横琴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河南郑东自贸区等都较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