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广告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市场规模将超70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5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全国广告经营额6896.41亿元,相比2016年的6489亿元小幅增长6.3%,其中户均广告经营额61.41万元。全年广告业营业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84%,与同期GDP增长率6.9%基本持平,仍低于国际平均水平1.5%和发达国家水平2%。

2017年,食品、房地产、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汽车、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行业仍然占据全国广告经营额总额TOP5,而在2016年度排名第3位的“汽车”与排名第4位的“化妆品及卫生用品”两类在2017年进行了再次排名互换。从各省的分布来看,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五个省的广告份额占据全国前五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广告经营额6896.41亿元,同比增长6.3%,预计2018-2022年我国广告业营业额均复合增长率约为5.63%,2022年经营额将达到9159亿元。《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争取能产生年广告经营额超千亿元的广告企业集团,20个年广告经营额超百亿元、50个年广告营业额超20亿元的广告企业,产生200个年经营额超亿元的骨干广告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电视媒体仍占据主要地位

电视媒体广告未来仍为广告主投放的首选媒体之一。伴随广告主对于高收视率内容的追逐,拥有优质广告资源与优质内容的电视媒体广告资源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缺乏竞争优势的二三线电视台的广告竞争压力加重。以央视、央影和部分一线卫视为代表的优质、高端的媒体资源,仍将占据广告业主要地位。

2.新兴媒体快速增长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深入应用,以互联网广告为代表的新兴媒体广告获得快速增长,市场地位日趋提高,成为拉动全行业增长的主要力量。新技术将利用电视媒体、平面媒体和互联网媒体之间的融合实现“跨屏联动”,使广告产业更加集约化,多种广告表现形式间的全面融合成为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