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市场分析:信贷交易规模或超40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0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的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支付、互联网理财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金融业态不断涌现,不断渗透并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

近年来,我国经济一直保持平稳发展,居民消费水平稳步提高,在此基础下,我国的金融市场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互联网消费金融,更是成为居民购物的新宠。

互联网消费金融是指资金供给方通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包括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互联网消费信贷交易规模超30万亿元,增长率为33%;预计2018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信贷交易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达到40.8万亿元,增长率为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出台,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将迎来整改的时期,无资质的机构将难以开展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不合规的开展方式将被剥离。中短期内,行业增速将受到影响,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在这一期间,业务的合规开展、风控模型改善、风控更加严格将是行业内机构的主攻方向。长期来看,平台的复借率将会逐步上升,不同平台将会拥有自身的长期用户,而这些用户特征将决定这些机构的特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