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行业市场分析及预测: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200亿元(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5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竞技是指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目前,全球电子竞技市场保持增长势头,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达到3.9亿人,2018年全球电子竞技将达到5.9亿人。

在中国用户规模方面,2017年在移动电竞推动下用户规模呈现阶段性的增长,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将突破3亿人,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2018年后中国电子竞技用户增长或将逐渐趋缓,进入用户情感培养、商业价值开发和细分市场运营的阶段。

数据来源:Newzo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突破50亿元,其中电竞核心市场规模为9.6亿元,电竞衍生品市场规模为40.6亿元,随着电竞行业生态构建的逐渐完善,产业价值逐渐显现,核心价值和衍生市场将趋于平衡,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将超200亿元,其中电竞核心市场规模规模将达到135.4亿元,衍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16.5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