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打虫子的外卖哥走红 3张图带你看懂互联网外卖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4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外卖小哥无所不能,会K歌弹琴,擅长吃鸡(打游戏),帮厨师炒菜,修改程序bug,帮忙换轮胎抬车,顶替顾客打麻将等等。顾客也是提出各种“特殊服务”,比如,要求帅气外卖小哥送餐、要求画小老虎等等。近日,两女子深夜点外卖,外卖订单备注:请找一个会打大虫子的外卖小哥,真的,不开玩笑,江湖救急,天花板上有一只大虫子,不敢打,求求外卖小哥了……

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大事件

外卖订单承包了无数笑点,如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外卖方便快捷,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喜爱。2017年中国互联网外卖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

标志性事件当属,2017年7月,高铁外卖正式上线。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高速发展,国防14部门联合发文网络订餐须有实体店和许可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餐饮外卖用户规模突破3亿人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呈现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尤其年轻人热衷于“叫外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用户规模为3.2亿人,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3.6亿人。

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外卖平台用户规模增速放缓。因此生态流量建设成为外卖业务竞争的关键点,各大外卖平台都在布局生态流量建设,以触达更广阔的消费人群,如饿了么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等带来用户,百度外卖通过百度地图及百度糯米等带来用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但是随着外卖市场的逐渐普及,增速有所放缓,预计未来两年增速仍然能保持在20%左右。2016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规模达到1662.4亿元,增长率为33.0%。随着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的逐渐成熟,预计2018年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2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发展趋势

1、行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一是食品安全领域法律规制持续完善。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提出食品搀假造假行为直接入刑;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意见》,明确网络订餐提供者须有实体店和许可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网络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二是市场格局进一步集中。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市场从“三分天下”过渡到美团外卖、饿了么、“双雄争霸”新阶段,平台资源进一步整合有助于企业精细化运营。

2、人工智能技术渗透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应用场景不断拓展,互联网餐饮外卖平台也逐步开始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型,利用系统的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实现外卖配送效率的提高和服务品质的提升。未来餐饮外卖行业的技术渗透将越来越深入,资金和技术将是进入市场的两大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条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