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1个重点城市大数据发展总指数排行榜出炉:深圳位列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8日,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研究编著,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2》正式发布。2017年我国31个重点城市的大数据发展指数排名随之公布。据2017年中国31个重点城市的大数据发展指数榜单显示:排名最高的10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武汉、杭州、南京、成都、贵阳、青岛、宁波、厦门。其中,深圳市位列榜首,总得分为73.37.

蓝皮书指出,2017年31个重点城市大数据发展总指数优于2016年,平均得分32.47,相对于2016年的25.98提升了25%,有16个城市总指数得分处在平均值以上。从差距比较来看,2017年并没有出现像2016年第一名深圳一家独大的局面,表现出城市间大数据发展差距逐渐缩小的趋势。

蓝皮书指出,2017年重点城市大数据发展类型中,深圳和广州属于全面领先型,深圳领先于广州。深圳在数字经济方面发展明显领先,商用指数排名第一;在大数据民用领域一家独大,各个指标均表现较好,排名第一;不过,深圳大数据政用指数排名下降幅度较大,排名第七。

数据来源:大数据蓝皮书 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