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闹!婚礼车队现日军服 2018年中国婚庆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9 13: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婚车就是新人结婚时用于娶亲的车辆,近年来,新人对于婚车不再局限于豪车,地铁、公交、共享单车、三轮车,甚至农村板车都被当做婚车。近日天津一对新人将婚车玩出了新花样。5月27日下午,天津一列婚礼车队特别霸气,车队中间是小车,两侧是哈雷摩托车,一辆长江750三轮摩托在车队最前端。然而车队却出现不大和谐的状况:婚礼车队现日军服,婚礼车队照片视频疯传网络,全国多地摩托车爱好者声讨该男子,事后,该男子公开道歉。婚礼本是温馨浪漫,结局却是这样闹心,只能说,请一个靠谱的婚庆公司多重要。

结婚是人生大事,新人及新人双方家族尤为重视,在中国形成庞大的婚庆产业。婚嫁产业,是为处于家庭生命周期中的新婚阶段(包括婚前准备、婚礼庆典、婚后蜜月等时期)的新婚人群提供系列产品和全面服务的各种行业的集合,具体包括婚纱礼服、婚纱摄影、婚礼服务、婚宴、珠宝首饰等结婚消费产品(狭义婚嫁消费),并关联其他新婚配套消费产品如家电、家具、床上用品、室内装修、房地产、汽车、金融等(广义婚嫁消费),市场规模较为可观。

结婚数连续三年下降

当前适婚主力军为85后、90后人群,而我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这一代多为独生子女。随着85后90后成为结婚的主力,我国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已经连续三年减少。据民政部数据,2016年,全国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142.8万对,比上年下降6.7%。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结婚年龄也在不断推后。对不少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来说,由于忙于事业,她们不再将

婚姻作为获得安全感的唯一途径。中国结婚率也逐年下跌,据民政部数据,2016年中国结婚率跌破9%,仅8.3‰。未来随着适婚人群减少,结婚年龄推迟,中国结婚人数将或有所减少,但是未来5-10年将会持续增长,主要由于85后和90后结婚爆发期。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