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食糖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国内糖价持平略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4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内糖价小幅下跌,国际糖价明显下跌。国内糖价小幅下跌,国际糖价明显下跌,价差继续扩大;一季度我国食糖进口大幅减少;预计近期国内糖价弱势运行为主。

(一)国内糖价小幅下跌,跌幅为2.9%。国内糖价小幅下跌,4月份,国内糖价均价为每吨5609元,环比跌170元,跌幅2.9%;同比跌1011元,跌幅15.3%。近期国际糖价创出31个月的新低,忧虑国际市场压力传导,国内市场信心不足。后期,需密切关注国际糖价的走势对国内糖价的影响;同时,要进一步关注相关政策等因素的影响。

(二)国际糖价明显下跌,跌幅为6.6%。国际糖价连续五个月下跌,4月份,国际食糖均价为每磅11.98美分,环比跌0.85美分,跌幅6.6%;同比跌4.36美分,跌幅26.7%。国际糖价下跌主要是受全球供给过剩的重压。

(三)国内外价差继续扩大。4月份,配额内15%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3185元,环比跌181元,跌幅5.4%,比国内糖价低2424元,价差比上月扩大11元。而进口配额外50%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4048元,环比跌236元,跌幅5.5%,比国内糖价低1561元,价差比上月扩大66元。对关税配额外征收45%保障措施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5157元,环比跌308元,跌幅5.6%,比国内糖价每吨低452元,价差较上月扩大138元。价差扩大的原因主要是国际糖价跌幅大于国内糖价跌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