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五一假期旅游数据统计:旅游收入超85亿元 增长14.37%(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3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五一(4月29日-5月1日)假期期间,广东各地气候宜人,广东全域旅游发展效果显现,休闲度假式旅游人气聚集,民宿客栈火爆,乡村旅游、滨海旅游迅速升温,旅游消费热情高涨。根据电信大数据显示,广东省游客接待总量为14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旅游总收入:85.01亿元,同比增长14.37%;纳入广东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监测的103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92.3万人次,同比增长6.1%,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8.1%;据携程大数据显示,本次五一小长假出现出游双高峰的态势,4月26日出现的第一波五一出游小高峰,主要是出境游和国内长途旅游提前出发;4月29日假期首日出游人数达到高峰。

一、全域旅游供给不断丰富,游客共享假期“诗与远方”

随着全省各地全域旅游的发展,旅游产品供给越来越丰富,以珠江夜游、长隆主题乐园等为代表的传统的旅游产品更加精彩,乡村、滨海、绿道、古驿道、古村落等周边休闲式度假也占据了半壁江山,文化、主题乐园、公园、亲子、温泉、农事体验等各种旅游产品琳琅满目。

五一期间,除全省统一实行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博物馆、艺术馆等旅游点外,众多景区纷纷实施门票优惠,让利广大游客。广州塔、百万葵园、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众多热门景区实施门票五到八折优惠。

全省各市举办的美食、乡村民俗、摄影、表演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逾百场,汕尾红海湾第二届海胆美食节、第三届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等,都吸引了众多当地居民和游客参加;中山古镇举办半程马拉松体育赛事,6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山红博城、华艺广场等工业旅游景点,依托工业特色开发青少年研学体验游和亲子游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日接待量超过6万人次;全省投入运营的十余家房车营地人气火爆,珠海星乐度?横琴露营乐园单日接待游客约800人次,48个住宿单元满房,从化莲麻小镇举办吕田镇第二届豆腐节暨“绿色名镇?广州吕田”摄影大赛,单日接待游客7300人次,民宿入住率达95%。

全省最受欢迎景区排名TOP10

(数据来源:广东旅游大数据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