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计算机行业周报(4.23-4.2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3 09:18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4月27日,三大股指早盘平开。上午,三大股指早盘小幅高开。上午5G、半导体等近期大涨板块集体走弱,仅有海南、民航板块稍显活跃,绩优白马股也集体下挫,午后沪指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的带领下成功翻红,截止发稿,沪指报3082.23,涨0.23%,深成指报10324.47,涨0.31%,创指报1805.6,涨1.37%。

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0.63%,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19位,同期上证50上涨0.23%。计算机板块整体有所回调。

本期(4.23-4.27)上证指数走势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动态

1.腾讯云泰国数据中心开服

4月23日,腾讯云泰国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服务,面向泰国本地及周边区域就近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帮助产业抓住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泰国数据中心的运营将会充分依托腾讯公司多年深耕泰国本地的优势,为企业在当地用云提供丰富的市场和生态资源。

2.清华大学智能汽车设计与安全性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4月29日,“清华大学(汽车系)智能汽车设计与安全性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建秋,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杨殿阁,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工程院院士李骏,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共同为该中心揭幕。

3.中国工商银行发布首个区块链专利,可解决客户重复提交个人信息痛点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披露的专利申请显示,中国工商银行旨在使用区块链系统来提升证明处理颁发效率,并且避免用户将统一文档重复提交到多个实体。

这项专利是在去年十一月提交的,也是中国工商银行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第一个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此外,该专利旨在解决当前个人消费者的痛点,他们不断被要求向不同的实体提交相同的证明,比如出生证、结婚证、以及文凭等。

4.拟设立“联合人工智能中心”与中国展开AI竞争

中美两国日益激烈的军事竞争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这两个世界强国准备在人工智能领域一决高低。美国国防部和情报界的一些专家正在努力组建一个跨机构中心,旨在使美国成为这项新兴技术的主导力量。

三、个股信息

在计算机行业板块中,天地数码、湘邮科技和中新赛克占据近5日涨幅前三,涨幅分别为58.44%、12.69%以及8.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5日跌幅前三为诚迈科技、飞天诚信以及科创信息,跌幅分别为24.17%、13.83%和13.8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