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市公司艺人经纪收入排行榜:天娱/嘉行传媒谁能更胜一筹?(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2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公开的财报,华晨宇一年为天娱挣了9000多万,嘉行传媒艺人经纪营收达到2亿多,开心麻花话剧演员的价值开发让艺人经纪收入达到9304万,王京花的星河文化在被北京文化收购后,去年净利润过亿,四年净利润超过3亿.

根据2017年各大上市公司发布的财报,整理出了2017年艺人经纪收入排行榜,共有四大公司经济收入超1亿。2017年天娱传媒公司的艺人经纪收入高达2.57亿,占据公司总营收的52.48%。除了华晨宇一年贡献了9114.13万元外,天娱传媒的主要创收艺人是欧豪、陈翔、姜潮、于朦胧,这四位艺人基本是影视路线为主,辅以综艺、商务和商演。这五位艺人占据全年艺人经纪收入的77.8%。

排名第二的是嘉行传媒,近两年则是在“造星”上,显示出越来越强势的操作。2017年艺人经纪收入为2.254亿元,占当年总营收的47.15%。旗下核心艺人有杨幂、迪丽热巴、张云龙等。艺人经纪收入排名第三的是华策影视,收入为1.38亿元,占总营收的4.46%。星河文化艺人经济收入为1.37亿元,排名第四。

数据来源:明星资本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天娱传媒VS嘉行传媒

根据快乐购发布的相关报告,2017年天娱传媒的艺人经纪业务营收2.57亿,相对于2015年和2016年,艺人经纪在总营收的占比大幅增加。嘉行传媒2017年报显示去年营收4.778亿,其中艺人经纪营收也在2亿以上。虽然天娱曾经创造了《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等选秀历史,也曾是拥有大批人气歌手的行业巨擘,但随着近些年来艺人接连出走或合约到期,天娱的品牌影响力逐渐下降,旗下一线艺人更是所剩无几。另外,天娱在助力艺人事业发展上,表现得缺乏一定主动性,也被不少粉丝诟病。

同是在艺人收入第一梯队的嘉行传媒,2017年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直接捧红了“嘉行模式”:通过大剧造星,划分四个不同的艺人梯队,配合资深经纪人团队手上不同的剧集、角色资源,再施以不同的营销体系,一系列测评、培训、市场反馈的游戏闯关式流程。

嘉行现有30多位艺人,2017年随着大多数艺人知名度提高,艺人经纪收入的数量和单价均有增长,也就是说艺人接到的影视邀约、商业代言等增加,且艺人身价纷纷上涨。其中核心艺人杨幂去年新增代言12个,还拿下了MK全球大使、伯爵POSSESSION系列推广大使、雅诗兰黛亚太区代言人这几项重量级代言;迪丽热巴更是在一年内新增14个代言,商业价值一跃成为女艺人中的佼佼者;嘉行的不少成长期艺人也开始担纲大剧主角,拿到代言,价值已然彰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